:::

原來鹽巴在越南的習俗裡扮演如此角色

上稿日期: 2019/07/09 03:38:34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36:14

在越南,過年被視為眾多節慶中最重要的節日,過年的這段假期其實是越南團聚的好時光,也是讓自己放鬆,為新年準備的沈澱時光。而為了讓新的一年都蘊藏美好的開始,幾百年以來,流傳著相當多富有意涵的習俗。

 

你知道春節初一,越南人會為了新年不斷招來好運,去買鹽巴嗎?鹽巴,味道是鹹的,而鹽巴的鹹味能去除霉運,將過去一年不好的運勢驅除,並迎接新一年的好運 ; 此外,越南人相信,新年買什麼就會在當年得到什麼,而鹽巴是增加味道的調味品,過年買鹽巴就意味著:新的一年將充滿「味道」; 甚至有人認為鹽巴的白色,有純淨的意象,因此過年買鹽巴,其實也有增加夫妻和睦、家庭融合之祝福。

 

 

鹽巴看似平凡無奇,但在越南人心中可是蘊藏豐富意涵。過年期間,不妨效仿越南人過年的習俗,為自己的新年增加更多祝福。

 


看似普通的鹽巴,其背後意義竟如此重要與美好

【圖說:看似普通的鹽巴,其背後意義竟如此重要與美好/圖出自:PT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