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開齋節就是要送這些才加分!

上稿日期: 2019/07/16 02:41:42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37:52

在印尼,「送禮」是一件必要的禮節,更是一門學問,凡與人交涉的場合都需要帶點伴手禮才是禮貌的行為,有人甚至覺得,在印尼,送禮就有了三分情,其餘的洽商都好溝通,因此,在印尼工作,一定要懂送禮的藝術,送進對方心裡才是最高境界。

 

除了商業合作外,日常生活也充滿需要送禮的場合,例如,齋戒月是家人朋友的團聚時光,人們會相互款待、彼此友好,以增進情誼或感謝對方的支持與照顧,這個齊聚一堂的時刻就是送禮的好時機!

 

 

遞上包裝精美的禮物盒或是實用的家電產品都相當受歡迎,而禮物包裝形式大多為利用竹籃包裝的日常用品組合-Parcel Lebaran,Parcel Lebaran是印尼開齋節最常見的餽贈禮品,內容多是民生必須品,如鍋碗瓢盆、零食餅乾等,為了讓外觀更吸引人,甚至會在外頭捆上色彩鮮豔的緞帶,無不讓收到的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用竹籃包裝、裡頭裝滿實用生活小物的禮包是印尼公認最 能送進心坎裡的見面禮!

【圖說:用竹籃包裝、裡頭裝滿實用生活小物的禮包是印尼公認最 能送進心坎裡的見面禮!/圖出自:印尼生活不NG_Nina@I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