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斯林的終生目標-盡一切努力去朝聖吧!

上稿日期: 2019/07/23 04:43:49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38:50

我們都知道宰牲節對於回教國家而言是個極其盛大且隆重的節慶,而宰牲節舉辦的日子,剛好落於穆斯林的朝聖季。根據伊斯蘭文化與教義,凡是有能力、具備經濟條件之信徒,一生必去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朝聖(朝覲)。

 

朝聖,是伊斯蘭教義中必行的「五功」之一,對於穆斯林而言,朝聖可是人一生的終極目標,不僅可以陶冶身心、提升精神生活,更可以受教義洗滌,待罪惡洗清後獲得重生。先知穆罕默德言:「那些未行可憎之事完成赴麥加朝聖者,將能如新生兒般免除所有的罪。」此外,朝聖的路途上,每個環節都有意涵,先知穆罕默德也曾步行於同條路線上,展現對真主阿拉的崇敬,流傳至今,穆斯林的朝聖之旅更有回歸信仰核心的意義。

 

 

因此能夠申請至麥加朝聖是值得誇口的,除了代表有經濟條件,也因為朝聖人數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人數配額,若獲取機會,在當國都是相當風光的事情。

 


聖城麥加一到朝聖季,總會湧入超過上百萬名穆斯林,他們從各地不遠千里而來,為的就是完成身為穆斯林的使命

【圖說:聖城麥加一到朝聖季,總會湧入超過上百萬名穆斯林,他們從各地不遠千里而來,為的就是完成身為穆斯林的使命/圖出自:Rendy Maul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