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鬼藏在細節裡-泰式基本禮節你都知道了嗎?(上)

上稿日期: 2019/07/30 02:10:53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40:37

我們都知道泰國人跟別人打招呼時不會握手或擁抱,而是行「合十禮」相互問好,女生會說:「Sawadeeka」,男生則說:「Sawadeekrab」。這樣的打招呼方式是泰國人生活的基本禮儀,不管是和陌生人見面或與人道別,都會看到人們恭敬、禮貌地對待彼此,而手勢中其實藏有相當多意涵。互道你好,除了代表祝福對方平安如意,合十的雙手抬到鼻尖、眼部甚至頭部的位置,還蘊藏著雙手抬得越高就代表對方的輩份或身分地位越高的涵意哦!

 

到泰國觀光除了注意互打招呼的合十禮,參訪廟宇時也有些地方需要留意,最基本的禮儀為,無論參觀寺廟的規模大小如何,服裝儀容皆要整齊端莊,若穿著無肩上衣、露膝短褲等服飾,在進入寺廟前都需要圍上紗麗,將露出的身體部位遮擋起來,這樣才是敬畏神祇、佛陀的表現;若不遵守此規定當心會得罪當地人,甚至被擋在門外喔!

 

 

魔鬼藏在細節裡,還有哪些泰國人的生活禮儀需要留意呢?待我們下集看下去。

 


泰國人打招呼不會握手或擁抱,而是雙手合十問候

【泰國人打招呼不會握手或擁抱,而是雙手合十問候/圖出自:David G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