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遺產-越南下龍灣

上稿日期: 2019/08/06 02:41:3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42:54

看過電影《明日帝國》、《印度支那》的人應該對下龍灣的景致不陌生,其怪石嶙峋、偌大鐘乳石結晶與特有的石灰岩島嶼,數以千計錯落分布於海灣內。放眼望去,畫面浩瀚壯麗,蔚為奇觀。西元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決議將下龍灣列入世界遺產。

 

雄偉遼闊的下龍灣景致以及稀有的石灰岩島嶼,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觀光人潮慕名前來。在這裡,最佳的觀光方式就是乘船,你可以透過搭船的方式,穿梭於偌大的島嶼之中。這裡的天氣較為不穩定,時而豔陽高照、時而煙霧瀰漫,每一刻都為下龍灣妝點不同景色,也為遊覽旅程增添冒險刺激的氛圍。

 

 

有趣的是,在這麼多座島嶼中,已有幾座有人居住,形成島上漁村。居民們靠捕魚維生,觀光民眾也可以下船參訪島上風光與體驗純樸的漁村生活。一天的觀光行程,必會讓你對下龍灣留下深刻的印象!

 


傳說下龍灣之所以有如此多錯落石灰岩島嶼,是因為上天為了保護居民不受外界侵擾,於是派天龍朝地面吐下珍珠,珍珠在海面上化作一座座峭壁岩石,成為自然屏幕

【圖說:傳說下龍灣之所以有如此多錯落石灰岩島嶼,是因為上天為了保護居民不受外界侵擾,於是派天龍朝地面吐下珍珠,珍珠在海面上化作一座座峭壁岩石,成為自然屏幕/圖出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