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最好的水上市集–Cai Be Floating Market

上稿日期: 2019/08/06 02:42:41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46:17

早期越南居民常倚賴水上交通進行各樣活動,尤其居住於湄公河三角洲的居民,更離不開水上生活。當時人民常利用簡易的木工將木頭、竹子建構出小舟與竹筏,並透過小舟或竹筏在河上釣魚、捕撈魚蝦貝類。此外,小舟還方便人們運送物資,貨物從上游可以快速輸送到下游,以利出口。幾百年以來,湄公河儼然是人民生活與經濟倚賴的重心。

 

時至今日,儘管陸上交通已發展成熟,這類的水上交通工具並未被取代,甚至還因為這項傳統吸引不少觀光人潮。其中,永隆Cai Be(蔡比)這區以水上市集著稱,當地居民以小船販售蔬菜、水果與民生百貨。為了迎合觀光人潮,也有些店家會販賣紀念商品或手工藝品,種類可說是琳瑯滿目。

 

 

有趣的是,Cai Be的小船店家幾乎不放招牌,一來是因為放了招牌,外國觀光客也看不懂,二來則是因為船與船交會的時候,人們就可以近距離看到店家所販售的商品。店家也會直接將商品掛在竹竿上,成為另類的「招牌」吸引旅客的目光!想目睹這樣風景或體驗水上市集的熱鬧,旅遊越南時不妨來場Cai Be水上之旅吧!

 


越南湄公河上的Cai Be Floating Market每日都有數十艘船隻行駛河面上,販售的東西從吃的到用的都有,五花八門的商品絕對讓你逛得眼花撩亂

【圖說:越南湄公河上的Cai Be Floating Market每日都有數十艘船隻行駛河面上,販售的東西從吃的到用的都有,五花八門的商品絕對讓你逛得眼花撩亂/圖出自:Ju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