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靡世界的印尼拉茶,你喝過了嗎?

上稿日期: 2019/08/16 09:34:15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47:35

愛喝奶茶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印尼拉茶!拉茶(Teh tarik)源自於馬來西亞的南印度移民,隨著時間與人口的遷移,拉茶文化傳播至亞洲鄰國,如今新加坡、印尼等國都可以喝到香醇的拉茶。

 

拉茶是奶茶的一種。一般來說,調和奶茶的主要材料為紅茶與牛奶,拉茶也不例外,然而為了迎合東南亞人民嗜甜的習性,拉茶會再加入煉乳,增加甜味。除此之外,調製方式也較為費工,需要準備兩個杯子,當紅茶、鮮奶與煉乳混合倒入一個杯中後,馬上得倒出至另一個杯裡,來來回回將茶倒來倒去,讓空氣滲入茶中,以此創造綿密的奶泡,讓拉茶喝起來更為香醇。

 

 

16世紀時,印尼受荷蘭殖民影響,開始大規模生產茶葉,時至今日,印尼已成為世界主要茶園之一。以生產紅茶為大宗,茶味較為清香,所調製而成的拉茶相對其他國家的茶飲,較有回甘的茶韻。許多慕名而來的奶茶控,每到印尼雅加達或爪哇旅行時,必會團購茶包,方便回國後也能繼續享受印尼拉茶的滋味。若你想知道拉茶的魅力,不妨買幾包嚐鮮或直接到印尼旅遊一趟,享受奶茶甜蜜的幸福滋味!

 


拉茶店家為了讓拉茶的口感更細緻,倒茶的手勢會越做越大,杯子也會越拉越遠,如此就可以製造更多泡沫,喝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加綿密

【圖說:拉茶店家為了讓拉茶的口感更細緻,倒茶的手勢會越做越大,杯子也會越拉越遠,如此就可以製造更多泡沫,喝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加綿密/圖出自:Yvonne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