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人喜歡用手抓飯,但要記得用對手啊!

上稿日期: 2019/08/20 02:34:1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48:35

我們都知道印度是一個傳統且充滿宗教、習俗的國家,從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看得出來印度人對於傳統習慣的保留與傳承,最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用手吃飯。儘管現代人講究衛生、禮貌,早已習慣使用餐具來吃飯,但在印度仍是個例外。

 

印度人喜歡用手抓食物來吃,通常都直接用手將盤上的米飯與菜搓揉混合,並捏成小圓團,直接塞入嘴裡,這樣的吃飯方式不分性別、年紀、身分,舉國人民皆習以為常。因為印度人認為這是一種最樸實、最接近自然的生活方式,也是效仿老祖宗、進而延續傳統的體現。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人用手抓飯是有分左、右手的!在印度,分配給兩隻手的工作相當迥異,例如,印度人如廁後都習慣用「左手」洗屁股,因此若用左手做事,較容易被視為不潔、不禮貌。舉例來說,與他人握手時,就會刻意迴避左手;遞餐具給別人時得用右手,更別說吃飯時,應該用右手抓飯!

 


效仿印度人吃飯時,千萬記得使用右手來抓飯,不然可是會招來異樣眼光喔

【圖說:效仿印度人吃飯時,千萬記得使用右手來抓飯,不然可是會招來異樣眼光喔/圖出自:Emanuele Siracusa/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