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歷史底蘊

上稿日期: 2019/08/27 02:27:3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0:01

有人說新德里(New Delhi)是充滿反差感的城市,矗立著現代化的建築物如總理官邸,又保留著宗教歷史遺跡如阿克薩達姆神廟(Swaminarayan Akshardham);路上有汽車、機車飛快穿梭,亦有牛隻悠閒漫步。新德里人口眾多、宗教豐富,漫步印度首都,你可以看見現代與傳統、快與慢、富有與貧窮等多樣市貌。

 

位於新德里市中心,有一處地標值得參訪,那就是聚集重要政府機關的廣場—印度門(India Gate)。印度門的外型不僅神似法國凱旋門,其意義也與戰爭有關係,興建目的是為了紀念9萬多名在英阿戰爭犧牲的印度軍人,下方的戰士紀念碑刻有Amar Jawan Jyoti,藉以表達:不朽戰士之火焰。

 

 

印度門不僅是國外觀光客的必訪之地,也是新德里文化活動、衛兵交接、示威遊行、甚至是印度小孩校外教學的景點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語,是所有市民的精神象徵。

 


由紅岩及花崗岩組成的印度門,在陽光灑落下更顯壯麗雄偉

【圖說:由紅岩及花崗岩組成的印度門,在陽光灑落下更顯壯麗雄偉/圖出自:Haileybury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