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聞名世界的印尼咖啡豆

上稿日期: 2019/09/04 03:26:24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2:12

許多人視咖啡為每日所需、午茶小確幸及生活調劑品。過去,喝咖啡是皇家貴族的身份與經濟象徵,演變至今,咖啡已是現代人的日常飲品。提到咖啡,亞洲咖啡豆主要產地之一的印尼,受益於氣候與地理位置,印尼咖啡豆種類豐富、口味多元,尤其受到德國與日本的青睞。

 

印尼最主要種植咖啡豆的地方為爪哇島、蘇門答臘島及蘇拉威西島,而咖啡種類又以曼特寧聞名世界。曼特寧咖啡本身的口味較重且苦,口味濃烈,而印尼所產的曼特寧咖啡有別於非洲、中南美洲的同質咖啡豆,除了增添香醇滑順感之外還夾雜著特有的草本香味,無不讓咖啡迷為之驚艷! 此外,印尼除了以草本香氣的曼特寧咖啡豆為出口大宗,也盛產帶有花香、果香的咖啡豆種類,對於酸味、苦味、口感有著不同期待的咖啡愛好者而言,都可以在印尼找到最喜歡的口味。下次來印尼旅行時,不妨多嘗試不同種類的咖啡豆,絕對能開啟你對咖啡的認識!

 


印尼是世界曼特寧咖啡豆的主要產地,每年生產約680萬袋咖啡

【圖說:印尼是世界曼特寧咖啡豆的主要產地,每年生產約680萬袋咖啡/圖出自:GCS-Tenure Project in Lamp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