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國旗、國徽竟蘊藏如此深的意義(上)

上稿日期: 2019/09/20 01:41:5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4:51

對於一個國家而言,國旗就像一張名片,透過顏色與圖形向外界介紹自己的國家。而一個國家也會因為政局更迭而更改國旗設計,或一次、或多次,每次的改變必有其意義與象徵。

 

以東南亞國家來看,柬埔寨是更改最多次國旗旗幟設計的國家。自建國以來,經歷多次殖民時期,如法國、美國與朝政的更換,有趣的是,無論政局如何更迭,柬埔寨國旗的設計都圍繞著特定幾個元素,從不因歷史洪流的沖刷而消逝。

 

 

首先,國旗的配色都不出紅、白、藍三色。高棉人賦予紅、白、藍深層意義:紅,代表活力與人民奮勇的情操 ; 藍,代表自由與王室權威 ; 白,代表立國之根的小乘佛教,以及宗教的純潔與和平。現今柬埔寨國旗的配色就是藍、紅、藍,呈現一比二比一的比例,而白色呈現在建築物之上。這座建築物的重要性從不在國旗設計中消失,想知道它是什麼嗎?我們下集揭曉!

 


紅白藍配色與其意涵從1860年代開始傳承,後來國旗設計無論怎麼更換都不出這三色

【圖說:紅白藍配色與其意涵從1860年代開始傳承,後來國旗設計無論怎麼更換都不出這三色/圖出自: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