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美功鐵道市場–買菜時請注意火車行駛而過!

上稿日期: 2019/09/24 10:33:53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6:36

你以為傳統市場只會出現在老舊鄉鎮或市井小民往來熱絡的社區嗎?那麼你一定要去逛逛泰國美功鎮的鐵道市場,它將顛覆你對傳統市場的印象。

 

美功鐵道市場就像一般市場一樣,提供老百姓日常所需的新鮮蔬果、魚肉與生活雜貨。正當你走進市場一探究竟時,你會發現腳下竟有一條鐵軌貫穿其中,攤販與遊客不疑有他的在鐵道上行走、做生意。有趣的是,它不是廢棄的鐵道也不是裝置藝術,而是正常營運的鐵軌,每日的8:30、11:10、14:30、17:40皆有火車往返於此。若待在市場一整天,將有多次機會感受火車與你「擦身而過」的刺激感。

 

 

在這裡做生意的攤販們早就習以為常,甚至有些攤販直接在桌子下裝上輪子,一旦聽到火車鳴笛的嘟嘟聲,就直接把桌子向後、遮陽傘拉下,馬上撤出一條乾淨的鐵軌讓火車順利通過。等到火車行駛過後,攤販又立刻推回桌子,恢復原來你買我賣的日常。這樣獨特的市場文化,甚至被遊客譽為:世界奇觀。下次不妨選對火車行駛的時間,感受火車與你只有分毫之差的驚險與趣味!

 


鐵道市場的文化有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這些攤販不會一次就淨空所有攤位來浪費時間等火車緩緩駛過,而是漸進式地隨著火車的靠近而撤下,一旦火車通過又分毫不差地又搭起棚子,手法相當老練呢

【圖說:鐵道市場的文化有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這些攤販不會一次就淨空所有攤位來浪費時間等火車緩緩駛過,而是漸進式地隨著火車的靠近而撤下,一旦火車通過又分毫不差地又搭起棚子,手法相當老練呢/圖出自:Zie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