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印度的經濟之都在哪裡嗎?(上)

上稿日期: 2019/10/03 11:31:59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7:42

印度的首都為新德里(New Delhi),在新德里可以看到國家政府機關林立,如印度總統府、國會大廈;也有歷史古蹟,如印度門。新德里為印度政治及文化中心,人口數量為印度第二大的都市;那麼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在哪裡呢?不在首都,而是孟買(Mumbai)。孟買總人口破兩千萬人,是世界著名的擁擠城市之一。

 

孟買這座城市靠海,得力於深水海灣地形,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成就孟買為印度最大的海港城市。城市中的商業發展是印度境內最活絡的地方,孟買以航運與紡織業為主,其他如金融、民生產業也相當多。如今,孟買已是撐起印度經濟的主要城市,貢獻印度40%的所得稅,佔全印度40%對外貿易量。同時,其經濟繁榮更吸引人口不斷湧入,這也是孟買成為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主因。

 

 

想了解更多有關孟買的特色嗎?下集還有更多讓你不可錯過的城市魅力喔!

 


孟買為港口城市,擁有天然良港與國際海運,貨物吞吐量相當大,主要出口商品有棉花、棉織品等

【圖說:孟買為港口城市,擁有天然良港與國際海運,貨物吞吐量相當大,主要出口商品有棉花、棉織品等/圖出自:Yvonne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