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印度的經濟之都在哪裡嗎?(下)

上稿日期: 2019/10/03 11:32:2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8:46

孟買除了是海運與出口的經濟重心,也是印度的娛樂之都。近年來寶萊塢(印度印地語影視業)風靡世界,《三個傻瓜》、《救救菜英文》、《我的名字叫可汗》都是相當熱門的寶萊塢電影,而孟買就是這些寶萊塢電影的拍攝基地。

 

寶萊塢(Bollywood)是印度電影的別名,由孟買舊名(Bombay)與好萊塢(Hollywood)結合而成。每部寶萊塢電影通常會置入一段歌唱、演員手舞足蹈的畫面,以歌舞劇為特色,讓整部電影更有記憶點。而寶萊塢電影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它平易通俗的內容常與印度人民生活相關,如實呈現庶民百姓的日常或愛情故事。

 

 

走訪寶萊塢大本營--孟買,可以看到不少電影院並實際體驗熱門印度電影的魅力。如今,孟買經濟因為影視業的發展而更加成熟,也無怪乎孟買是印度不可取代的經濟重心!

 


霓虹閃爍的寶萊塢電影院是孟買人民休閒放鬆的選擇,看完電影後不妨來杯啤酒,坐在路旁欣賞孟買夜晚的美景。

【圖說:霓虹閃爍的寶萊塢電影院是孟買人民休閒放鬆的選擇,看完電影後不妨來杯啤酒,坐在路旁欣賞孟買夜晚的美景。/圖出自:BWChic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