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吃過芒果糯米飯,別說你去過泰國

上稿日期: 2019/10/08 10:08:0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59:41

炎炎夏日正是芒果、鳳梨、荔枝盛產的季節,在酷熱的午後來一杯冰涼、甜味十足的水果汁,絕對是夏日最棒的享受。而這些熱帶水果除了被做成果汁或冰棒,更可以做成趣味甜點或正餐,泰國芒果糯米飯正是最佳代表。

 

有人好奇芒果與糯米飯搭在一起的味道如何?其實這道料理早已紅遍泰國大街小巷,甚至成為泰國庶民美食的經典之一。浸泡椰漿的糯米搭配香甜的金黃芒果片,一口塞入嘴裡可以同時享受到獨特口感與香濃甜蜜的滋味,讓人大快朵頤。這樣的甜品,也可以降低吃完重口味泰式料理的油膩,為正餐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不管是正餐、點心或宵夜,芒果糯米飯都可以是泰國人民餐桌的主角,旅遊泰國時一定要品嚐這道熱帶美食,沒吃過芒果糯米飯,別說你去過泰國!

 


芒果糯米飯是泰國的傳統甜點,從餐廳到路邊都可以品嚐到這道經典,但是糯米較難消化,對於消化不好的人來說,要注意適當享用,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喔!

【圖說:芒果糯米飯是泰國的傳統甜點,從餐廳到路邊都可以品嚐到這道經典,但是糯米較難消化,對於消化不好的人來說,要注意適當享用,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喔!/圖出自:Arnold Valent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