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第二大城--清邁之介紹(上)

上稿日期: 2019/10/22 03:59:08   更新日期: 2021/09/01 17:02:35

泰國的首都在曼谷,而泰國的第二大城為清邁。清邁在泰國北方,除了擁有奇山秀水的自然景觀,更因為天氣涼爽宜人、乾燥不濕熱,境內種遍花草樹木,尤其以玫瑰出名,獲有「北方玫瑰」的美稱,另外清邁的蘭花也別富盛名,以品種眾多為特色。泰國文化常以蘭花當作迎賓之禮,或是裝飾佛寺的主要花品,因此清邁的蘭花常運送販售於泰國各城市,同時境內的玫瑰園與蘭花園更是遊客如織,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

 

此外,清邁座落於高山地形之上並被群山圍繞,遺世獨立。在早期交通不甚發達的年代,這裡的居民少與外界互動,外界的人民也需要耗費人力與時間翻山越嶺才能抵達於此,因此清邁的文化、工藝與傳統多年來能保有自己的特色,與中南部的泰國文化有些異同。到底有哪些特有的歷史文化值得我們認識呢?待我們下集揭曉!

 


清邁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四周高山圍繞,綠地豐盛且天氣涼爽,成為許多泰國本地人與外國人心中的避暑勝地。

【圖說:清邁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四周高山圍繞,綠地豐盛且天氣涼爽,成為許多泰國本地人與外國人心中的避暑勝地。/圖出自:hereis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