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第二大城--清邁之介紹(下)

上稿日期: 2019/10/22 03:59:29   更新日期: 2021/09/01 17:03:45

清邁是泰國北部最大的歷史古城,境內保留了不少古王朝留下的遺跡,其中又以清邁古城區內的寺廟與歷史建築物保存最為完善。

 

從清邁地圖看上去,會發現有一個類似正方形的行政區被框了起來,這個方框就是古城牆,東西寬1800公尺,南北長2000公尺,將當時蘭納王朝的城府與外界隔離。古城牆外面興建了一道護城河,以便保護王室與居民的安全、不受外界攻擊。時至今日,雖然部分的古城牆早已被歷年來的戰爭與人為發展破壞不少,但至今仍留下五座古城門,分別為:塔佩門Tha Pae Gate、清邁門Chiang Mai Gate、松朋門Suan Prung Gate、松達門Suan Dok Gate及昌卜克門Chang Puak Gate。有人說清邁是一個可以讓人徜徉於歷史古樸氛圍的城市,推薦你到清邁一遊,漫步於古城牆,一同見證歷史的璀璨。

 


古城牆在地圖上呈現四方形,當時人們建造古城牆時是用修築護城河時挖出的泥土修建城牆,再堆砌上磚塊,頂端做成佛寺界碑的形狀。

【圖說:古城牆在地圖上呈現四方形,當時人們建造古城牆時是用修築護城河時挖出的泥土修建城牆,再堆砌上磚塊,頂端做成佛寺界碑的形狀。/圖出自:Himbeerd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