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過香蕉,但你嚐過香蕉湯嗎?

上稿日期: 2019/10/29 02:24:0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7:04:32

2019年印尼的齋戒月從5月開始,一直到6月結束,對於每位穆斯林來說,齋戒月是一趟自我省思、節制私慾、自我克制並且陶冶內心的歷程。齋戒月期間,每天早上約4點30分清真寺會敲起第一次鐘聲,從那刻開始穆斯林就必須封齋,不能進食、不能喝水、不發生性行為,透過肉體上的節制,專心投入可蘭經的教義與禱告,進而達到心靈的成長。一直到了日落,聽到日落鐘聲響起後,穆斯林才可以享用一天的第一餐,約莫13小時的禁食禱告可是一項挑戰呢!

 

禁食一整天的第一餐通常不會直接來一道正餐,反而是先吃甜品,除了可以快速補充糖分,也可以幫助暖胃,香蕉湯(Kolak)便是印尼齋戒月常見的甜品之一。雖然直接吃根香蕉也可以補充能量,但香蕉湯裡頭還有地瓜、南瓜、椰奶與紅糖,口味濃郁香甜、充滿營養,很快地喝完一碗,就非常有飽足感!

 


一整天忍受飢餓之苦的穆斯林在享用一碗香蕉湯之後,可以迅速補充血糖,是印尼穆斯林齋戒月相當受歡迎的「飯前」甜點喔!

【圖說:一整天忍受飢餓之苦的穆斯林在享用一碗香蕉湯之後,可以迅速補充血糖,是印尼穆斯林齋戒月相當受歡迎的「飯前」甜點喔!/圖出自:Mely Anandh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