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王室居所—金邊皇宮(Royal Palace of Phnom Penh)的魅力

上稿日期: 2019/10/29 02:24:52   更新日期: 2021/09/01 17:06:29

座落於柬埔寨首都東邊的金邊皇宮(Royal Palace of Phnom Penh),除了是柬埔寨境內著名旅遊景點,同時也是現今王室的長住居所。其金碧輝煌的雄偉外觀搭配高棉傳統建築設計的特色,莊嚴與華麗之感無不讓人歎為觀止。

 

所謂高棉經典的建築設計,其背後意義與宗教密不可分,高棉傳統建築通常在屋頂中央長有隆起的尖塔,而屋脊兩端會像彎勾一樣向上翹起,建築外觀以黃、白色為主色,黃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婆羅門教。金邊大皇宮裡包含大小宮殿共20多座,大多建築物外觀都鑲嵌金黃璀璨的磁磚與玻璃,放眼望去無不被光彩奪目的琉璃瓦頂、整齊一致且對稱平衡的皇宮設計所震懾。

 


金邊皇宮(Royal Palace of Phnom Penh)如今也是柬埔寨境內舉辦國家重要慶典、接見外國貴賓與王室居住的主要場所,下次旅行柬埔寨時,不妨一窺柬埔寨引以為傲的華麗壯觀宮殿。

【圖說:金邊皇宮(Royal Palace of Phnom Penh)如今也是柬埔寨境內舉辦國家重要慶典、接見外國貴賓與王室居住的主要場所,下次旅行柬埔寨時,不妨一窺柬埔寨引以為傲的華麗壯觀宮殿。/圖出自:Te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