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蘊藏印尼殖民故事的老建築--雅加達歷史博物館(Museum Sejarah Jakarta)

上稿日期: 2019/11/05 03:58:0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7:08:27

荷蘭統治印尼近400年之久,歷經數世紀殖民文化的影響,印尼隨處可見荷式建築與文化遺跡。位於首都雅加達的舊城區--柯達圖阿(Kota Tua)便存在著雅加達最知名且古老的建築—雅加達歷史博物館(Museum Sejarah Jakarta),此博物館莊嚴矗立於法塔西拉廣場(Taman Fatahillah Square),白色標誌的荷式建築外牆於眾多華美的洋房裡脫穎而出。

 

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前身為荷蘭東印度公司總部、荷蘭總督府,於印尼獨立後,又成為雅加達的市政廳,直到20世紀初,經過一番修建後,才成為現今所見的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對外開放參觀。雅加達歷史博物館館藏豐富,羅列眾多荷蘭殖民與西方文物,如油畫、古董、歐風餐具、家飾與刀劍等武器。參觀其中,彷彿進入荷蘭殖民時期的繁華歲月,無不令人追尋昔日風華。

 


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已成為旅客造訪雅加達必去的景點之一,而這棟建築物在雅加達政府改造翻修之下,得以再現於世人眼前。

【圖說: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已成為旅客造訪雅加達必去的景點之一,而這棟建築物在雅加達政府改造翻修之下,得以再現於世人眼前。/圖出自:Royal Netherlands 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and Caribbean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