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竟然有「俄羅斯市場」?

上稿日期: 2019/11/19 03:44:3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7:15:02

位於柬埔寨首都,有一座具有「俄羅斯市場」之稱的市集,是外國觀光客蒞臨柬埔寨時必訪景點,它原名為株德奔市場(Psar Toul Tom Poung Market),而有俄羅斯市場(The Russian Market)之稱是起源自1980年,當時俄羅斯人非常喜歡來這裡,互相見面就會介紹說要去「俄羅斯」市場走走,久而久之「俄羅斯」市場就這樣叫開了。市場座落在金邊桑園區,佔地不算大,卻有數以百計的攤位群聚,密密麻麻的攤位常把步道擠得水泄不通,但是旅客反為這種樂趣和熱鬧氛圍而鍾情。

 

在這裡,旅客可以找到高棉最具特色的水布、絲織品、草編餐墊,銀器等,還有眾多高棉特色的紀念品,如石雕、木雕人像,五花八門,物美價廉。除此之外,更有不少古董,在這裡可以找到柬埔寨古董、越南黎王朝的瓷器、柬埔寨吳哥和巴戎王朝的雕像等,想必古董收藏家能在這裡逛得不亦樂乎。

 


株德奔市場裡可以找到相當多古董。

【圖說:株德奔市場裡可以找到相當多古董。/圖出自:Piga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