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覽洞里薩湖水上人家的自然純樸

上稿日期: 2019/11/29 09:36:02   更新日期: 2021/09/02 11:24:16

若要深度旅遊柬埔寨,除了遊歷世界奇景吳哥窟的壯麗外,更可以走訪洞里薩湖(Tonl Sap),體會當地自然純樸、遠離俗世的水上人家生活。

 

洞里薩湖(Tonl Sap)位於柬埔寨西部,是世界第二大、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這裡孕育相當富饒的水產資源、提供高棉人富足的魚蝦貝類,在高棉人心裡洞里薩湖如同衣食父母,餵養成千上萬名高棉人。在洞里薩湖上有一座湖上之村-- Kampong Khleang,這些村民們緊靠著洞里薩湖維生,男人在湖上撒網捕魚、女人在岸旁洗衣洗菜,小孩則在湖邊洗澡嬉戲,而這些水上人家更利用茅草、木材與簡陋鐵片,在湖面上搭建高腳屋,以預防雨季湖水上升淹沒家園。特有的生活方式,加上古樸高腳屋的景致漸漸成為柬埔寨的特色村落,

 

 

如今,洞里薩湖已成為柬埔寨著名的旅遊景點,不少觀光客為了一覽湖面景致並體會當地生活,紛紛搭上小船、穿過紅樹林,來到高腳屋旁與水上人家互動,有些居民甚至也開放參觀,增加收入,若想感受高棉民族的純樸生活,那湖上之村-- Kampong Khleang絕對是讓你返璞歸真的去處。

 


湖上之村的居民與大自然共存,遠離現代文明的生活,在洞里薩湖自給自足,他們物資不如城市富足,但是村民們的生活簡單卻幸福。

【圖說:湖上之村的居民與大自然共存,遠離現代文明的生活,在洞里薩湖自給自足,他們物資不如城市富足,但是村民們的生活簡單卻幸福。/圖出自:david p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