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上爬山潮流!「抹茶山」爬過了沒?假日就該這樣療癒自己!

上稿日期: 2020/05/26 09:52:47   更新日期: 2021/09/08 09:41:19

近年來戶外活動越來越盛行,尤其是爬山,逐漸成為年輕朋友、大人小孩假日的重要行程,當投入山林懷抱不僅能脫離都市喧囂,更可以在登山的過程享受綠林芬多精、聆聽蟲鳴鳥叫、領受登頂時那份難以言喻的感動,登山,乃是療癒放鬆之舉。

 

近期掀起爬山風潮後,位於宜蘭礁溪的「抹茶山」瞬間成為人們躍躍欲試的挑戰目標,「抹茶山」本名為宜蘭五峰旗山,之所以有抹茶山的暱稱,源自於一位日籍攝影師的一時靈感,當時他獨自登山攝影,登頂後他望向眼前一片綿延綠油油的山林景致,瞬間聯想到抹茶,於是在Instagram由感而發寫下:「臺灣の抹茶冰淇淋山。」五峰旗山因此聲名大噪,引起一陣轟動,網友既覺得可愛又新奇,漸漸引發人們登山的興致!

 

 

「抹茶山」海拔近1000公尺、來回約11公里,腳程大約5-6小時,不像登山步道般的簡單無趣、但也沒有百岳的艱苦困難,推薦大家來挑戰看看喔!

 


這片飽和深綠的山巒景緻,是不是像極了抹茶冰淇淋!

【圖說:這片飽和深綠的山巒景緻,是不是像極了抹茶冰淇淋!/圖出自:Yvonne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