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泰國旅行,不忘體驗嘟嘟車(Tuk-tuk)樂趣

上稿日期: 2020/06/02 14:21:52   更新日期: 2021/09/08 09:37:49

到泰國曼谷旅行,不難發現車流裡穿梭著一輛一輛類似機車外型、可以承載2到3人甚至載大型行李的露天車子,旅客看到此景象不免眼睛為之一亮,這樣的機車、汽車綜合體到底是什麼?

 

遮雨板、三輪車、有引擎、無車門及五彩繽紛的外觀,這樣的特色交通工具就是大家口裡相傳的「嘟嘟車」(Tuk-tuk),由於這種車子在發動時引擎常發出嘟嘟聲響,因此有了此「嘟嘟車」別名,泰國官方命之為「引擎三輪車」,是泰國具有代表性的交通工具。

 

 

嘟嘟車沒有外殼保護,無法像坐計程車一樣吹冷氣、遮風避雨,但它具有機車的機動性、又裝有長板座椅,後座可以一次載2到3位乘客,若想在城市裡短程移動,嘟嘟車可說是相當便利,且每輛嘟嘟車大小不同,有些大台的甚至可以載到4人以上,費用均攤後可能還比坐計程車便宜,若想感受泰國道地的風土民情,下次旅行時不忘體驗嘟嘟車看看!

 


嘟嘟車在泰國文化與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至今成為旅客遊歷泰國的特色體驗。

【圖說:嘟嘟車在泰國文化與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至今成為旅客遊歷泰國的特色體驗。/圖出自:Gary S. Crutc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