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獨特的交通工具- สองแถว(宋條)

上稿日期: 2021/11/25 11:33:5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15:46

新住民投稿: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

สองแถว(宋條)外觀就像是卡車上搭著兩條木板的貨車,沒有安全帶,也沒有任何其他安全設備,坐起來並不是很舒服,以前還會看到不守規矩的人站在外面的小平台上,赤手空拳地抓住車架,而司機還開得非常快,真的非常危險。

สองแถว(宋條)可以把它想成是市區與郊區交界處的公車,以前在泰國曼谷市區也有,後來慢慢地被公車取代掉了,所以現在在泰國清邁、芭達雅、華欣、蘇美島等地是比較常見的,通常單程路線差不多在30至40泰銖,因為便宜,常被用來作為當地人和遊客的公共交通工具,司機也會要求乘客注意安全,有機會到這些地方玩的時候也可以體驗看看。

สองแถว(宋條)

【圖說:สองแถว(宋條)/照片授權自: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