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訪臺中豐原廟東夜市,來碗超人氣的排骨麵吧!

上稿日期: 2022/11/30 15:43:0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18:46

新住民投稿:Chheang

位於臺中市豐原區慈濟宮旁的廟東夜市,其發展歷史相當悠久,有著各式各樣小吃美食,是許多在臺中長大的臺灣人小時回憶。這次趁著住在豐原的好友邀約,便與好友一同到廟東夜市逛逛踩街。
正逢晚餐時刻,在好友的推薦下,我們特地來到一家知名排骨麵老店飽餐果腹,環顧店內位置不多卻高朋滿座,而且門口還排了不少人等著。輪到我們入座點餐,各自點了碗排骨麵與排骨米粉,不一會兒工夫餐點上桌,排骨酥色澤迷人、香味撲鼻,不禁讓人先趕緊入口品嚐一番。與店家老闆詢問,才知排骨酥好吃的秘訣在於先將豬軟骨肉醃製,經過油炸、數小時清蒸等繁瑣工序才能入味,難怪一口咬下排骨酥,口感軟嫩入味,而湯底雖然油了點,但喝起來味道濃郁又帶有油蔥香氣,是道讓人印象深刻的美食。
廟東夜市裡還有許多美味的特色小吃,若您有機會來到此一遊,推薦您一定要嚐嚐這碗有著超人氣的排骨麵,品味在地特色美食。

油澄澄的排骨麵是廟東夜市裡的知名老店招牌,吃起來口感軟嫩又入味

【圖說:油澄澄的排骨麵是廟東夜市裡的知名老店招牌,吃起來口感軟嫩又入味/照片授權自:Ch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