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徹斯特景點—國家足球博物館,足球迷朝聖之地

上稿日期: 2020/10/06 15:13:46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20:15

英國是現代足球運動的發源地,英國政府專為足球興建了一座博物館,讓足球迷有座天地紀念數百年的足球發展史,更可以一睹為快足球明星的風光事蹟。

這座博物館為國家足球博物館(The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本來位在普雷斯頓(Preston),但由於英國政府評估當地旅遊狀況不夠熱絡,於是在2012年將這座博物搬遷到曼徹斯特(Manchester),重新在市中心尋找一座可以收藏萬件紀念品的足球博物館基地。

這座足球博物館有四層樓高,造型前衛創新,是全棟玻璃外觀,裡頭收藏14萬餘件足球相關的紀念真品,如西元1872年第一場國際級競賽時球員穿著的衣服、西元1966年英格蘭獲得世界杯冠軍時所使用的足球等,館藏豐富。館內每一層樓都有不同主題,有足球遊戲場,民眾可以體驗踢球、射門的樂趣,也有足球獎盃、綠草皮設計得以合照紀念的空間,更重要的是館內詳細介紹著現代足球的發展史的演變、歷代球星的重要事蹟、經典足球周邊商品,應有盡有,身為足球迷入館看到這些展示,無不直呼過癮。

足球,儼然是這曼徹斯特最具象徵性的符號之一。對於足球迷來說,把曼徹斯特比喻為足球之城一點都不為過,世界冠軍級的足球俱樂部:曼城與曼聯就發源於此,這兩隊曼徹斯特引以為傲的足球隊不僅讓城市居民一頭栽入足球熱,更讓世界球迷為之瘋迷、紛紛前往目睹精彩刺激的球賽。
 

國家足球博物館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位於Urbis Building,Cathedral Gardens,Manchester M4 3BG,開放時間:Mon. - Sun. 10 am - 5 pm。

【圖說:國家足球博物館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位於Urbis Building,Cathedral Gardens,Manchester M4 3BG,開放時間:Mon. - Sun. 10 am - 5 pm。/圖出自:Yvonne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