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季消暑必備-臺灣古早味黑糖剉冰

上稿日期: 2022/11/29 17:10:3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27:25

新住民投稿:Mey

來到臺灣生活後,夏季炎熱的氣候最讓我感到不適應,這種晝夜炎熱的溫度往往會持續好幾個月,還好臺灣有非常多種冰品可供選擇,除了可以在覆蓋率最高的超商買到各式玲瑯滿目的冰淇淋及冰棒消暑之外,我特別想要和大家分享我最喜愛的臺灣古早味冰品「黑糖剉冰」。
古早味黑糖剉冰的製作方式很簡單,是將一大塊清冰使用剉冰機器或用手工刨刀將冰刨細,然後依自己的喜好選擇配料添加,配料也依各地的特色而有很多種可供選擇,最常見的有芋圓、粉粿、粉圓、仙草、綠豆等,最後再淋上特別熬煮的黑糖水,就是一碗消暑的黑糖剉冰。
臺灣的剉冰口味相當多元,除了黑糖剉冰外,依淋上的糖漿和各種配料,而有不同的特色冰品,例如在芒果或草莓盛產季有芒果或草莓塔冰,剉冰上擺滿香甜的芒果或草莓,最後再淋上糖漿或煉奶,吃起來相當過癮;另外還有澎湖的仙人掌冰,臺東的釋迦冰,高雄有名的芋頭冰,以及屏東的蘆筍冰等,都是依各地的水果或人文特色而發展出的特色冰品。如果您也很喜歡吃冰,有機會到臺灣各地遊玩時,一定不能錯過這些特色冰品唷!
 

一大塊清冰剉成碎冰後,加上喜愛配料並淋上又香又濃的黑糖水,吃起來真的非常消暑

【圖說:一大塊清冰剉成碎冰後,加上喜愛配料並淋上又香又濃的黑糖水,吃起來真的非常消暑/照片授權自:M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