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汗蒸幕文化

上稿日期: 2023/12/13 10:31:09   更新日期: 2023/12/13 14:48:55

汗蒸幕,是韓國獨特的公共浴室與桑拿的場所;汗蒸,是熱療的一種,指的是把身體暴露在高溫中,透過流汗的方式讓體內毒素排出,以達養生之效。汗蒸幕文化已在韓國發展數百年,在古代只有皇親貴族才能享受,如今已成爲韓國人老至少的日常生活,然而韓國人為什麼這麼喜歡汗蒸幕,甚至風靡全球,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汗蒸幕吧!

韓國汗蒸幕主要分為三個區域:澡堂、桑拿房(蒸房)、與休息區域。首先要先洗淨身體換上汗蒸幕的衣服才能到桑拿房,有的大一點的澡堂還會有公共浴池可以泡澡紓壓。汗蒸幕的桑拿房(蒸房)屬於「乾」桑拿,有別於一般加熱水蒸氣來加熱排汗,韓國的汗蒸幕利用高溫或是電氣石釋放負離子和紅外線,使人體排出汗水與毒素,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也有一說是皮膚毛孔因高溫而張開,代謝皮膚髒汙等,達到養顏美容之效。

結束汗蒸的部分,就可來到休息區域與三五好友聊聊天,或是留給自己沉澱放空的時間,由於汗蒸的時候身體會流失水分與能量,此刻正是吃甜米釀與雞蛋的時機,喝冰鎮的米釀不僅解渴還幫助消化,吃雞蛋能補充營養與蛋白質,下次旅遊時一定要試試汗蒸幕體驗喔!

韓國汗蒸幕文化歷史悠久,為迎合更多需求,當今汗蒸幕體驗越趨多元,除了傳統炭燒,更有黃土、石頭、水晶鹽、檜木森林浴等汗蒸房。

圖出自:posztos/ I Stock 
圖說:韓國汗蒸幕文化歷史悠久,為迎合更多需求,當今汗蒸幕體驗越趨多元,除了傳統炭燒,更有黃土、石頭、水晶鹽、檜木森林浴等汗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