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離島夢幻小鎮 - 馬祖東莒一日遊

上稿日期: 2023/10/23 15:21:50   更新日期: 2023/10/23 16:06:39

位於馬祖列島最南端的東莒小島,是臺灣十大魅力島嶼之一,島上的歷史古蹟、自然地形以及特色伴手禮等,每年皆吸引四面八方的旅客前往,尤其從臺灣本島搭乘快輪出發僅需四小時,越過臺灣海峽好似進入歷史迴廊,現在就讓我們一探離島風光吧!

提到東莒必訪,絕對是「東莒島燈塔」(又名「東犬燈塔」),燈塔建於清同治11年(西元1872年),當時因鴉片戰爭失利,與英國簽下南京條約開放沿海通商,福州於是成為主要通商港,為了讓往來船隻辨別福州方位,因此在東莒建造燈塔,指引閩江往來的船隻。此燈塔於民國77年被內政部評定為臺閩地區二級古蹟(國定古蹟),是臺灣第一座使用花崗岩建造的燈塔,值得一提,連接燈塔與辦公室的草地上建有一道長達30公尺的白色防風矮牆,主要是為了讓守燈人能在強風來襲時,能安全快速通過、煤燈不被風吹熄,才特地築起。

東莒島地形狹長,島上的岩石因風化與海浪的侵蝕,形成壯觀的海蝕洞、海蝕門等自然景觀,部份灣澳則是因侵蝕、搬運、堆積所形成的沙灘、礫石灘組成,沿著陡峭崖壁建造的東洋山步道,放眼望去便可見到東莒島上的各種鬼斧神工,也可從不同角度遠眺美麗的東莒島燈塔,甚至一路帶你抵達藍眼淚最佳拍攝地點「神秘小海灣」,入夜時讓你有機會360度捕捉藍眼淚的美麗與感動。

馬祖東莒島必訪-東莒島燈塔,外身被漆為全白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耀眼

圖出自:pius99/ i Stock
圖說:馬祖東莒島必訪-東莒島燈塔,外身被漆為全白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