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挑戰泰國美食-火山排骨

上稿日期: 2021/10/20 15:22:3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42:54

新住民投稿:วันเพ็ญ

這幾年臺灣突然流行起在泰國夜市常見的「火山排骨」,大塊的排骨像手臂一樣粗,一塊一塊層層堆疊,份量非常大,就像一座火山,看起來非常壯觀,因此才有火山排骨的稱號。
在泰國家庭也會煮這種料理,只是沒有那麼大,排骨加入青辣椒熬煮的高湯,那種辣香口感非常好吃;後來在泰國夜市推出不同尺寸的排骨選擇,價格也很親民,最大碗XXL尺寸大約只要600元泰銖左右,因此吸引很多人拍照打卡,造成一夕爆紅。
臺灣陸續有些泰國特色餐廳也開始賣起火山排骨,除了價格有點高外,也不是每間泰國餐廳都有賣,因此在臺灣也流行起排隊搶吃的風潮;所以我還特地詢問泰國家人如何煮出好吃的排骨,準備自己煮出記憶中的好味道。


大份量的火山排骨

【圖說:大份量的火山排骨/照片授權自:วันเพ็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