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庶民美食 - 印尼炒飯Nasi Goreng

上稿日期: 2023/12/08 16:26:11   更新日期: 2023/12/08 17:47:44

印尼炒飯(Nasi Goreng)是當地著名的國民美食,不僅是街頭路邊常見的料理,其美味程度更揚名國際,曾獲得CNN票選為世界美食第二名的殊榮。

常見的印尼炒飯以雞肉做為配料,並加入甜醬油(Kecap Manis)、羅望子、辣椒、蝦米等一起大火快炒,香氣十足,口味鹹辣,令人食指大動。此外,印尼最道地的吃法是炒飯盛盤後會再加上荷包蛋、番茄片、黃瓜或蝦餅一起享用,有蔬菜作為配菜,在炎熱的氣候也能幫助促進食慾。

相對於中式炒飯,印尼炒飯除了在配料上會加入甜醬油與辣椒,味道更重、更辣,印尼炒飯的米粒口感偏硬,更有咀嚼感,有的店家甚至會用較少的水將米煮成八分熟,倒入鍋裡炒到九分熟,剩下的那一分,就是印尼人喜歡的硬度與口感。還沒吃過印尼炒飯的你,現在在臺灣的東南亞餐廳也常見此道料理,若想知道其風味究竟如何,推薦你吃看看,說不定就此愛上印尼炒飯囉!

印尼炒飯常會搭配沙嗲、蝦餅、煎蛋、生菜和小黃瓜一起食用,營養加分,且更有食慾感,在印尼當地早、中、晚餐都可見到炒飯的蹤影。

圖出自:Andrei Kravtsov/ I Stock 
圖說:印尼炒飯常會搭配沙嗲、蝦餅、煎蛋、生菜和小黃瓜一起食用,營養加分,且更有食慾感,在印尼當地早、中、晚餐都可見到炒飯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