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越南峴港朝望亞洲最大尊觀音像

上稿日期: 2020/08/05 13:48:4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02:08

山茶半島(NúiSơn Trà)位於峴港市中心的東北方、車程行駛約30分鐘就可抵達,是越南一大觀光景點,也是旅行峴港時必訪的地方。

山茶半島之所以有名,源於裡頭有座佔地12公頃大的寺廟,名為「靈應寺」,以及一尊高至68公尺的巨大觀音像,其高聳壯觀的景致早已吸引各地觀光客與教徒慕名而來。越南漢化深加上佛教影響深遠,寺廟於人民心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山茶半島的靈應寺又以規模廣闊為名,庭內數十尊大小佛像整齊排列,每座雕像表情刻畫得唯妙唯肖,廟宇外觀又有漢字楹聯、佛教教義,入庭參觀,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 整座庭院最不容忽視的就是那座高聳入雲、用白色大理石打造的觀音像,號稱亞洲最高,觀音菩薩面目莊嚴肅靜,遠遠看上去就叫人屏氣凝神,而他的眼神慈眉低歛凝視著港灣,好似平息了海上風浪、為島內居民鎮守平安。

在亞洲難得能看到如此高聳的神像,山茶半島的靈應寺與觀音像讓島上添加一份沉穩靜謐、平安眾生的神祕氣息。
【圖說:在亞洲難得能看到如此高聳的神像,山茶半島的靈應寺與觀音像讓島上添加一份沉穩靜謐、平安眾生的神祕氣息。/圖出自:GIANG NGU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