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大稻埕夏日節-七夕情人節的璀璨奪目

上稿日期: 2023/08/16 11:41:28   更新日期: 2023/08/31 17:23:48

位於臺北市大同區的大稻埕,於18世紀末時因劉銘傳的治理以及淡水碼頭的開放,商洋行紛紛到此開設商號,成為臺北最繁華的商貿中心,也是當時茶葉和布料貿易的重要樞紐,雖然現在大稻埕已不復當年興盛時期的光景,但城鎮仍留下了風格迥異的百年建築與巴洛克式洋房,在新舊交融中,仍散發獨有的生命力、處處夾藏臺北純樸古早的一面。

大稻埕碼頭位於淡水河畔(現今五號水門處),如今碼頭功能雖不復當年,但已成功轉型為臺北休閒旅遊的好去處。來到這裡,你可以沿著河畔散步或騎著UBike敞徉在單車步道上,感受微風徐徐與波光粼粼,配上一旁貨櫃市集的露天咖啡、BAR等各種美食任君挑選,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將河景第一排盡收眼底。除此之外,大稻埕在七夕情人節前後都會在碼頭舉辦盛大的煙火慶典,每年皆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欣賞,今 (112) 年煙火節更升級為「大稻埕夏日節」,即日起至8月20日,除了天天都有不同活動主題,每周三還有煙火秀,陪大家一同迎接浪漫七夕,今夏就用大稻埕的美麗與燦爛煙花,感受夏日最浪漫的悸動。

今夏一起在臺北大稻埕碼頭浪漫度過「大稻埕情人節」

圖出自:Top PhotoImages / iStock
圖說:今夏一起在臺北大稻埕碼頭浪漫度過「大稻埕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