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東岸後山媽祖-臺東天后宮

上稿日期: 2022/11/29 16:28:33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07:54

新住民投稿:Sadirin

在我的家鄉泰國曼谷,有一座供奉媽祖的廟宇「四丕耶七聖媽廟」(泰文ศาลเจ้าเจ็ด),歷史相當悠久,常見到民眾前往祭祀。來到臺灣生活後,了解到媽祖廟在全臺各地相當多,是最盛行的信仰之一,於是趁著到臺東旅遊時,特地安排到臺東天后宮參拜。
泰國的廟宇稱為「瓦」(泰文วัด),源自梵語「被圍起來的空間」,建築金碧輝煌,而臺灣的廟宇建築富有傳統文化廟宇建築特色,廟前的龍柱及石獅雕工細緻,廟宇的屋頂及排頭也都裝飾剪黏著龍鳳、花鳥、演義人物等,莊嚴肅穆,不僅充分展現特別的藝術美感,更反映出民眾對於神明的信仰,祈求趨吉避凶與祈福。走進供奉媽祖的正殿,可以見到不少供品擺放在供桌上,民眾雙手合十誠心祭拜,並且會走到籤筒抽籤請求神明指點,入境隨俗的我也跟著祭拜,祈求媽祖保佑我一切順利。
據說臺東天后宮以元宵繞境與炮炸寒單爺聞名,每年都吸引許多信眾前往參與活動,廟宇附近還有許多值得遊玩的景點,例如臺東觀光夜市及海濱公園。如果有機會到臺東旅遊,不妨來一趟天后宮欣賞臺灣廟宇建築之美吧!


入夜後的臺東天后宮燈火通明且莊嚴

【圖說:入夜後的臺東天后宮燈火通明且莊嚴/照片授權自:Sadi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