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過40個年頭-國際日月潭萬人泳渡等你來挑戰

上稿日期: 2023/08/23 15:39:13   更新日期: 2023/08/31 17:25:44

揚名國際、有著「全球最大泳界盛事」美名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會將於2023年9月24日盛大舉行,只要你具備長泳能力,不分國籍、身分,就算是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也可以參加,過往參加者不僅有臺灣游泳選手,更有遠赴重洋來自海外各地的游泳愛好者,為的就是要挑戰這綿延3公里的長泳!往年活動資訊一公開便吸引數以萬計泳者參與,如此受歡迎的國內外全民運動,千萬別錯過近在咫尺的臺灣之美,以及與成千上萬名泳客,一同在日月潭裡感受熱血激昂的氣氛!
泳渡日月潭路線起點在朝霧碼頭、終點在伊達邵碼頭,水道全長距離約3公里,換算成一般50公尺的游泳池水道來看,大約要來回游30趟才算達標,相當具有挑戰性!但參加者也不用擔心游到一半體力不夠該怎麼辦,沿途每隔50公尺設置水上救急站可供泳客稍作休息,浮台也有工作人員餵水、餵麵包、餵巧克力,這樣短短的距離就有一個像領取獎勵的地方,變相也成為泳客們一個小小的前進動力。
在安全防護上,日月潭泳渡嘉年華除了確保每位選手的防護措施,南投縣政府更加碼人力駐守,並呼召員警、消防、衛生局等全力協助,確保陸、海、空全面性的維安,這些安全措施也獲得FINA國際游泳總會認可。
今夏,不妨挑戰自我,除了漫遊美麗的日月潭水域,也一同加入萬人泳渡嘉年華,完成一項人生清單吧!

 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萬人泳渡嘉年華,一同感受熱血激昂的長泳盛事。

圖出自:Kent Lin/Flickr
圖說: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萬人泳渡嘉年華,一同感受熱血激昂的長泳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