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畫般的北海岸無敵海景

上稿日期: 2021/11/25 15:36:1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7:15:44

新住民投稿:Kiều Oanh

臺灣有許多景點的交通都非常便利,前陣子因疫情警戒無法出門遊玩,只好在家中先規劃好出遊行程,等待疫情鬆綁的到來。以前在越南時,居住地離海邊很近,來到臺灣生活後,一直很喜歡北海岸的景色,這次趁著好天氣與疫情趨緩鬆綁,跟著家人一同至鼻頭角步道健走,欣賞北海岸風景。

行程規劃從鼻頭國小往鼻頭角步道方向開始健行,一方面可以欣賞遼闊海景,也可以欣賞翠綠山景。走到鼻頭國小就能看到一大片的操場,牆面是以海洋為主題的彩繪,顏色繽紛的讓人彷彿置身在海底世界。

緩緩的登上鼻頭角步道,層層階梯眺望、搭配湛藍大海,這樣的北海岸景色瞬間讓人忘記煩惱。再往前走,有座廢棄的軍營隱身在山谷中,營區經過迷彩彩繪變身成咖啡廳,與藍天、海洋、山林伴隨,如畫的風景讓人著迷。有機會來到北海岸欣賞風景時,別忘了走進鼻頭國小與登上步道健行,再喝杯咖啡坐下來欣賞美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登上鼻頭角步道遠眺鼻頭角峽灣景緻

【圖說:登上鼻頭角步道遠眺鼻頭角峽灣景緻/照片授權自:Kiều Oanh】

廢棄的軍營已變身為迷彩咖啡廳隱身在山谷中

【圖說:廢棄的軍營已變身為迷彩咖啡廳隱身在山谷中/照片授權自:Kiều Oa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