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獨特的河豚料理

上稿日期: 2021/11/25 10:25:13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15:06

撰稿人:Kelly Shih

河豚是日本料理界的高級食材,自古以來日本人對於吃河豚有種特別的情懷,再加上河豚體內含有毒性,在料理上必須要持有證照的廚師才能來料理河豚,因此也造就河豚在和食文化的地位。

河豚在日文發音中與「福」音相近,因此在許多宴會、祝賀場合中常作為「招福涵義」來招待貴賓。由於河豚屬於相當珍貴的魚種,除了魚肉外,魚皮、腰肉、精巢等部位,不論是做成生魚片、炸物、鍋物等,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料理手法加以製作出一道美食。

日本對於河豚的喜愛,甚至還有河豚專門店的情報以及料理聯盟等,並會定期舉辦河豚料理安全講座,推廣安全食用河豚的料理方法,讓更多人有機會一嚐河豚料理的美味。

高級和食料理-河豚宴

【圖說:高級和食料理-河豚宴/照片授權自:Kelly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