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地一坐,享受燒烤、享受微風—金邊夜市趣(Phnom Penh Night Market)

上稿日期: 2020/09/17 14:43:34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24:54

受當地人喜愛的金邊夜市(Phnom Penh Night Market),座落於柬埔寨的洞里薩河(Tonle Sap riverside)沿岸,沿著河岸還有咖啡廳與特色酒吧聚集,是柬埔寨最大城市—金邊(Phnom Penh)的旅遊景點之一。

金邊夜市不以規模或販售奇珍異寶出名,相反地,它規模小卻很有人情味 ; 沒有山珍海味,卻滿懷高棉人的道地小吃,十來個白色帳篷繞著廣場一圈,有賣春捲、燒烤、炸物,也有平價服飾、手飾和紀念品,逛累了想休息,就到廣場中央席地而坐,呼朋引伴展開愜意的聊天聚會,大夥兒喝著啤酒、啃著燒烤、吹著微風,既可以體驗風土民情,又可以沈浸在熱鬧放鬆的夜市氛圍,來場漫遊目地的金邊夜市行程,何樂而不為。

金邊夜市規模不大,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一圈,但這裡卻有濃濃的本土味,所販售的小吃都是當地人的喜愛 ; 席地而坐的文化,也是可以體驗風土民情最直接的方式。

【圖說:金邊夜市規模不大,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一圈,但這裡卻有濃濃的本土味,所販售的小吃都是當地人的喜愛 ; 席地而坐的文化,也是可以體驗風土民情最直接的方式。/圖出自:Alfie Ian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