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嚐臺南府城傳統甜點白糖粿,一解鄉愁

上稿日期: 2022/11/29 17:47:4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31:59

新住民投稿:Rith

米食是柬埔寨人的傳統主食之一,有許多街頭小吃也是以米食製成,有一種傳統的柬埔寨版本甜甜圈,當地人稱之為「環餅」(Nom korng)。我們通常會在早餐吃環餅、搭配韭菜及菠菜一起食用,環餅的製作方式是用糯米粉和水攪拌揉成條狀,再圈成圓形油炸,最後淋上褐色的棕櫚糖並撒上芝麻,有點類似臺灣的甜甜圈,但口感非常不同。
我來到臺灣生活後,在臺南有一種傳統甜點「白糖粿」,每次吃完總會讓我想起家鄉的環餅。據說白糖粿原本是在七夕時用來祭拜神明的,是臺灣南部的隱藏版美食,其製作方式和環餅相似,先將糯米磨粉後加上水和砂糖攪拌揉成糯米糰,再將糯米糰依喜好搓圓或拉成長條狀,接著下鍋油炸,起鍋後沾裹白糖和花生粉一起吃,口感酥脆,咬起來有點像臺灣年糕一樣,非常好吃。
店家除了販售酥脆的白糖粿,擁有金黃外觀的番薯椪,咬下去可以嚐到飽滿又甜蜜的內餡,而圓圓胖胖的芋頭餅則瀰漫濃郁的芋頭香,許多遊客都會選擇各買一個品嚐,三種口感一次滿足,非常推薦您一定要吃吃看。

口感酥脆的白糖粿讓我想起家鄉味環餅,我常常購買品嚐一解鄉愁

【圖說:口感酥脆的白糖粿讓我想起家鄉味環餅,我常常購買品嚐一解鄉愁/照片授權自:R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