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的法式浪漫--西貢中央郵政局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

上稿日期: 2020/09/08 10:22:5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35:38

旅遊越南胡志明市時,西貢中央郵政局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常被旅客列為必訪的觀光景點,這座郵局座落於胡志明市市中心,位於車水馬龍的主要道路旁,對面直與另一個觀光景點—聖母大教堂(紅教堂)對望,百年以來穩坐市中心,是法國殖民時代所遺留下的歷史建築,也是越南的第一座郵局。

西貢中央郵政局以鮮明的鵝黃色外觀並搭配洋房建築設計吸引注意,仔細觀察外牆,還會發現別緻的雕花設計鑲圈在廊柱外圍,整體造型左右對稱有致,沿習了19世紀文藝復興的風格並加入法式皇宮的拱窗設計 ; 走入室內,高挑的拱門設計讓內部看起來寬敞舒適,而四面牆壁掛著顯示各國時間的時鐘,暗示人們能在郵局裡為遠方思念的人寄出一封封不受時間、不受距離的信 ; 長廊的底端還掛有一幅巨大的胡志明畫像,用以紀念當時胡志明為越南抗戰的偉大歷史。

不管什麼原因讓你踏入西貢中央郵政局,它讓你彷彿置身19世紀沈入法式風情與浪漫,也讓越南實現了百年以來民眾寄信表達對他人情意的心理寄託,中央郵政局固然是越南重要的歷史建築。 

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於法國殖民期間在1886年興建,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

【圖說: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於法國殖民期間在1886年興建,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圖出自:Adam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