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場印度最粉之旅 - 粉紅之城齋浦爾(Jaipur)

上稿日期: 2023/11/30 16:26:12   更新日期: 2023/12/01 09:43:10

近年來「粉紅浪潮」再度掀起,粉紅色亦成為流行指標大勢色系,身為粉紅控的你,可曾見過「粉紅之城」?

位於印度齋浦爾 (Jaipur) 是一個以粉紅色為主色調的城市,西元1876年,齋浦爾的王公為了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的來訪,便下令將城內的建築物漆上象徵熱情好客的粉紅色,以示對英國王子的歡迎。時至今日,政府仍延續此規範,讓老城區的房子維持漆上粉紅色的外觀,奠定了如今齋浦爾獲有「粉紅色城市」之美名。

齋浦爾城市內有許多古老的建築遺址,如宮殿、寺廟等,展示了印度豐富的文化底蘊和歷史,其中最著名的觀光景點為:風之宮(Hawa Mahal),西元1799年建造,原是作為王室妃子們觀賞街景、慶典所設計的宮殿,共有953扇特殊窗戶與欄杆構成,外頭鑲滿華麗的雕刻和裝飾,可避免外人望進裡頭,妃子們也可自在地於窗後吹涼風透氣。另一處推薦景點是位於齋浦爾舊城區的城市宮殿(City Palace of Jaipur),內有庭院、花園、皇室、招待所等構成,更以整片粉紅色外牆為特色,建築風格幾經擴建與翻修,融合不同時期的特色,可以說是一棟濃縮了印度歷史的重要建築。

風之宮(Hawa Mahal)外觀都被漆上粉色,加上白色外框,華麗精緻,是印度歷史建築代表之一

圖出自:Anton Aleksenko/ i Stock
圖說:風之宮(Hawa Mahal)外觀都被漆上粉色,加上白色外框,華麗精緻,是印度歷史建築代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