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悠閒的水上市場

上稿日期: 2021/10/20 14:07:1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43:48

距離曼谷約1個多小時車程的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是泰國近郊的熱門旅遊景點,也是泰國最古老的水上市場之一。

安帕瓦水上市場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水上市場,早期的人靠船交易謀生,為了方便乘船運輸,所以沿著河道蓋了不少房屋。轉眼至今則是由許多老式咖啡館、海鮮餐館和出售藝術紀念品等商店組成的小社區,也讓許多遊客喜歡在此買一些紀念品回去及品嘗美食的熱點。

河道上小販的船停在運河岸邊,準備了不少烤海鮮、泰式炒河粉等各式風味料理正等著遊客來購買,也是遊客體驗水上市場獨特的購物方式。在這裡更受歡迎的是搭乘長尾船欣賞湄公河風景,沿著河流欣賞水上市場往來人潮的熱鬧及河岸美景,船家也會帶著旅客前往幾座古老的寺廟朝聖。而每年的5月到10月,遊客更可以在當地乘船看到螢火蟲的夜景。

除了水上市場的熱鬧外,如畫的河畔風光及悠閒氛圍,常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這也是許多遊客想要一訪再訪的原因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一景

【圖說:安帕瓦水上市場一景/照片授權自:Kelly Shih】
 

水上市場的小販

【圖說:水上市場的小販/照片授權自:Kelly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