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鮮王朝的正宮-景福宮

上稿日期: 2021/10/20 15:31:1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46:12

青瓦臺(청와대)是韓國的總統府及政治中心,因為屋頂上的一排漂亮的青瓦而得名。這裡風景獨特再加上地位特殊,深受外國遊客的喜愛;不過想要拜訪青瓦臺,必須提前一個月前在網路上申請,等收到核可信後,才可以如期進入。因為青瓦臺是國家重要設施,所以嚴格限制拍照,只能在指定區域拍照,完全不允許錄影及飲食,外國遊客須隨身帶護照以便檢核。

參觀完青瓦臺一定要往南走去參觀景福宮,青瓦臺過去曾為景福宮的一部分,經過歷史洗禮,才轉變成總統的官邸;而景福宮是朝鮮王朝的正宮,也是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的,其正殿勤政殿是韓國古代最大的木結構建築物,雄偉壯麗,過去曾是接受百官朝賀的大殿,有機會漫遊此處,來感受一下歷史中皇朝的莊嚴與華麗吧!
 

景福宮勤政殿

【圖說:景福宮勤政殿/照片授權自:Ke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