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斧神工的海岸奇觀

上稿日期: 2021/11/25 12:09:01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49:18

撰稿人:Kelly Shih

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大縣市,橫跨面積大,許多郊區地點都是雙北居民一日遊的首選;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東北角海岸的深澳岬角擁有獨特的岩石景觀,成群的蕈狀岩,遠看好像來到異次元世界;其中最著名的象鼻岩為拱門狀的海蝕巨岩,因外型酷似象鼻,因而得名,看到這些奇形怪石,不經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從深澳漁港北側的象鼻岩停車場出發,大約10至15分鐘,就可輕鬆抵達象鼻岩。

深澳岬角對岸就是九份基隆山,另一面可以看到基隆嶼,白天與晚上的風景截然不同,因此吸引非常多遊客到此一遊,也是網美打卡拍照的熱門地點,近年來也在此發展出獨木舟體驗和Stand up paddle(立槳衝浪,簡稱SUP)等水上活動。

面對群石奇景、海水清澈,宛如有置身在出國度假的感覺,臺灣海岸風光真的不輸國外,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來享受海景喔~
象鼻岩

【圖說:象鼻岩/照片授權自:HS.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