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國民麵包-芝麻圈(Simit)

上稿日期: 2023/11/21 14:25:29   更新日期: 2023/11/30 17:09:05

走在土耳其街上,不難看到路上攤販或烘焙坊玻璃櫥窗堆滿了一圈一圈像貝果的麵包,這個麵包叫做Simit,又稱Turkish Sesame Bread Ring,顧名思義就是有芝麻的圓圈造型麵包。Simit通常是原味的,在土耳其當地,人們常拿它當作早餐,配上一杯熱茶就是最經典的早餐組合,後來也有人會將Simit割開夾入起司、優格、果乾等變化出各種不同料理。
Simit因外觀造型像貝果,因此也有人稱之為「土耳其貝果」,然而它的製作方式與貝果非常不一樣,生的Simit麵糰會先泡入糖水,再黏上滿滿的芝麻粒送入烤爐,生貝果麵糰不會泡入糖水,而是會丟入滾水裡煮一下再烘烤。
Simit吃起來外層稍硬,內層軟韌,但越嚼越香、百吃不膩,在土耳其可見到街邊常有推車販售,更可以看到小販老闆把一個個Simit串在木棍上,邊走邊叫賣,從早餐到宵夜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被譽為「土耳其人的國民麵包」乃實至名歸。
Simit在土耳其扮演的角色,不難聯想到臺灣的甜甜圈,同樣是圓圈造型、同樣是傳統早餐或作為下午茶點心等,只是臺灣人嗜甜,外頭沾上的是糖粉而不是芝麻粒,Simit是用烤箱烘烤,甜甜圈則是用油炸,口感蓬鬆柔軟,不論如何都有各自的美味與擁護者,沒吃過Simit的人也可把它加入旅遊歐洲的必吃美食清單喔! 

土耳其街邊隨處可見賣Simit的小販推車。

圖出自:Salvador-Aznar/ i Stock
圖說:土耳其街邊隨處可見賣Simit的小販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