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揚名國際 金門高粱酒

上稿日期: 2023/11/30 16:20:50   更新日期: 2023/12/01 09:35:18

由金門酒廠製造的金門高粱,是臺灣高粱酒的第一品牌,在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且名聲早已享譽國際,其傳承傳統製酒工藝所釀造的特殊醇厚白酒風味也讓金門高粱在今年美國舊金山烈酒競賽,以及比利時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中獲得金牌獎項,備受世界肯定。
金門高粱的特色在於酒液晶瑩透亮、酒香濃郁、入口辛辣但飲後餘香,能造就金門高粱有如此風味的關鍵在於:使用單一種高粱釀酒、再透過小麥製作麴菌培育,中間不添加其他雜糧,確保釀造出來的酒體純粹、釋出高粱發酵的原始香氣。此外,蒸餾出來的酒體會存入地窖熟陳,得天獨厚的金門自然環境,以自然醇化的方式能除去糟味,使得成品更加甘醇清香。

過往也有不少人會拿金門高粱與俄羅斯知名的「伏特加」相互比較,同樣是蒸餾烈酒,伏特加以穀物、玉米或馬鈴薯,經由糖化、發酵及蒸餾後過濾而成,相對於金門高粱表現出的芬芳馥郁高粱香,伏特加口味較為清淡、順口,如今也越來越多外國人被金門高粱的獨特香氣與入喉的香醇滑順給驚艷,漸漸地成為金門高粱的擁護者,風靡中外。

金門高粱的飲用方式有三種,分別為純飲(不加水)、冰凍(放入冷凍庫)和熱飲(加熱飲用),皆能品嘗到金門高粱不一樣的香、純、甘、冽風味。

圖出自:Yvonne Liu
圖說:金門高粱的飲用方式有三種,分別為純飲(不加水)、冰凍(放入冷凍庫)和熱飲(加熱飲用),皆能品嘗到金門高粱不一樣的香、純、甘、冽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