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的後花園—印尼民丹島( Pulau Bintan )

上稿日期: 2020/07/15 09:23:04   更新日期: 2020/07/15 09:27:31

民丹島(Pulau Bintan)是印尼的其中一座島嶼,位於新加坡的東南側,距離新加坡相當近,從新加坡搭飛機只需一小時即可到達,美不勝收的島嶼風光令人流連忘返,對於新加坡人來說,民丹島可說是遠離城市的靜謐後花園。

民丹島都市化程度低,除了飯店旅館,沒有太多高樓大廈,也少有現代商場,島內保有自然景致、人民也相對純樸敦厚,置身島內會有一種與世隔絕之感。民丹島一年四季氣溫溫暖、陽光明媚,海水湛藍且沙灘細緻,大多數的觀光客都是為著這裡的海上活動而來,光是游泳、獨木舟、衝浪就叫人興奮!島內還有一座著名景點-「藍湖」(Blue Lake),這座湖的出現源自於幾年前新加坡政府實施境內的填海造路,而民單島因地利之便、且沙石豐富,於是從民丹島的沙丘區挖了不少砂石過去,被挖掉的地方就成為今天的藍湖,在陽光的折射下呈現不同色階的美麗藍色。 

來到民丹島旅行之外,也別錯過道地美食囉!民丹島為海島,這裡的海鮮豐富且種類多元,尤其是海螺(Gong Gong)絕對是必吃的道地美食,不管用蒸的、鹽烤的,都可以嚐到最鮮甜的海螺原味。飯後若想來點熱帶水果,那麼推薦你試試水果之王—榴槤,這裡的水果攤大多有在賣榴槤,未嚐過榴槤的朋友,不妨利用這次機會來品嚐一下榴槤特有的香氣。
 海天一線的民丹島,能給你好好放鬆與放空。
【圖說:海天一線的民丹島,能給你好好放鬆與放空。/圖出自:J1a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