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歷史的泰國車站-สถานีรถไฟกรุงเทพ(華藍蓬)

上稿日期: 2021/11/25 09:56:40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18:55

新住民投稿: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

曼谷สถานีรถไฟกรุงเทพ(華藍蓬)車站是泰國百年歷史的老車站,也是許多泰國人生活、工作、回家等的重要交通站。每天數以萬計的乘客搭乘,尤其在潑水節(泰國的過年)、大齋節或農曆新年等連續假期期間,車站都會湧入不少回鄉人潮。

車站的建築為意大利風格的圓頂設計,結合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各式浮雕天花板,還有一個大鐘,結合建築、藝術和交通等重要歷史意義,因此泰國政府將此車站作為國家遺產加以保護。

目前華藍蓬車站已經不敷使用,因此新的替代車站即將開啟,未來華藍蓬車站將改建成鐵路博物館,華藍蓬車站將重新用不同的面貌回到我們的記憶。

百年歷史的泰國華藍蓬車站
【圖說:百年歷史的泰國華藍蓬車站/照片授權自:วันเพ็ญ สังข์เปรี้ย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