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獨特的祭典文化

上稿日期: 2021/11/25 12:33:52   更新日期: 2023/09/01 12:21:28

撰寫人:Shusa

「祭(matsuri)」是日本特有的寺廟祭典活動,祭典內容因各地方而異,通常會由當地的神社或是寺廟主導,再由民間團體來策劃安排;而每年在日本各地舉辦的傳統祭典就超過上萬個,很多祭典歷史非常悠久,除了當地居民外,一些重要的祭典常常吸引許多海外遊客特地來訪。

幾年前在東京旅遊時,正巧碰上東京吉祥寺正舉行祭典,在祭典活動中,參與祭典的人穿上傳統的祭典服飾扛著沉重的神轎,走遍大街小巷,使用日本傳統樂器的笛、太鼓、三味線等,互相合奏齊鳴,配合樂聲,跳著傳統舞蹈,伴隨著鼓聲熱鬧地遊行,希望神明可以保佑居民及這塊土地。  

日本的祭典活動是非常熱鬧有趣的,有機會到日本遊玩時,不妨可以先查詢當地神社或寺廟有無祭典活動,感受一下參與民眾的活力和熱情吧!


日本東京吉祥寺祭典活動

【圖說:日本東京吉祥寺祭典活動/照片授權自:Shusa】